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08:59:2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1月22日,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全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研讨会在汉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交流研究成果,谋划明年工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对会议作出批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理论研究活力,不断提升理论研究和服务决策水平,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

徐立全指出,全省各级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和研究室作为我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先遣部队、政协工作创新的参谋助手,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和探索,形成了一批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比较强的研究成果,为提升政协履职水平、促进全省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徐立全希望,全省各级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和研究室要深刻把握政协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理论研究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建好理论研究基地,用好内力、借助外力、形成合力,紧扣新时代人民政协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聚焦做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这篇大文章,为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理论研究对政协工作实践创新的指导意义,进一步聚焦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点问题,采取切实措施,提高理论研究的组织化协同化程度,放眼新时代,把握新方位,肩负新使命,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更多理论研究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