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王艳玲要求以新思想为引领 建设高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5 11:05:3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会君)11月23日,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新思想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不断引向深入。

王艳玲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坚持教学立院,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理论兴院,不断加强对新思想的研究阐释;坚持咨政强院,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能力;坚持开放办院,营造良好学科建设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建强人才队伍。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在“五个思政”改革中积极作为,参与构建“大思政”格局。要充分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