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周霁要求主动担起长江黄金水道畅通重任

发布时间:2018-11-25 11:09:4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宜贵)11月22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在三峡翻坝运输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上要求,要有经济大视野,谋略大思路,有效疏解客货运输在三峡大坝的堵塞,主动担当起长江黄金水道畅通重任,为长江经济带发展多作贡献。

三峡大坝建成后,长江上游航道极大改善,上下游客货运输爆发式增长,三峡船闸原设计1亿吨的年最大通过能力,于2011年提前19年达到峰值,从此,三峡大坝上下游等待过闸的船舶经常堵塞,最高时每天被堵船舶1000多艘,最长堵塞时间长达1个多月。三峡翻坝转运工作随之启动,但船流增长不断,堵塞仍在继续。

为加速疏通大坝堵塞,使长江黄金水道通畅,宜昌市委市政府多次谋划疏通工作,遂构建三峡翻坝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方案,并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推进的关键工作,内引外联,高位谋划,协力攻坚。

周霁要求,要在统筹谋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配套保障等方面再加力;在集约节约利用岸线、推进长江大保护上抓落实,把长江水道暂时的“堵”,变成黄金水道新型的“通”,把“疏堵”翻坝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当成推进物流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当成主动畅通长江水道的政治责任,主动为国分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