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市州领导班子年度考核

发布时间:2018-11-26 14:59:1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陈维)11月21日,全省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提出,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一起纳入2018年度市(州)党政领导班子专项考核目标,推进实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为此,我省将进一步完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狠抓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等制度落实。对政府工程项目欠薪问题,将以“零容忍”的态度,限时严格落实清偿要求,严防因欠薪引发群体性突发事件和极端事件,对落实不力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涉及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将快立快查快结,对重大欠薪案件要挂牌督办。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纳入“黑名单”管理。对典型欠薪案件加大社会公布频次,重大案件随时公布。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的案件,公安机关要提前介入,及时侦办,检察院、法院要及时起诉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