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第六届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2 08:47:1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白丽莎、实习生殷宇婷)12月1日,2018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汉启动。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由省残联和省人社厅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省各地18支代表队共165名残疾人选手参加大赛。大赛为期2天,共设置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和服务等5大类21个竞争项目。大赛设代表队团体奖和个人单项奖。

1998年至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已举办六届,有力推动了我省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工作,残疾人技术能手、能工巧匠一批批脱颖而出,走出湖北、走向全国、走上国际竞赛舞台。2015年7月, 省政府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 我省参赛选手奋力拼搏, 最终取得了团体总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第六届湖北省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后,我省将选拔部分优秀选手进行集训,备战明年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