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马国强主持武汉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14 08:13:59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13日,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做好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等工作。坚持政治标准,注重选拔任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坚持公道正派,把最合适的人放到最合适的岗位,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持拓宽视野,放眼全国乃至全球选用人才,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好人主义倾向;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的同时,认真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免责各项正向激励措施;坚持实干导向,完善考核评价干部的方式方法,清理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广大干部有更多时间抓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2017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党组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为推进全市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清醒;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自工作;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共同巩固和发展我市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我市作风巡查工作。会议要求,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在推动问题解决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建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理顺办事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实现正风纠偏、服务群众、促进发展。

  会议审议了我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总体方案。会议要求,要增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大攻坚力度,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暨实践创新基础建设中期推动会精神;听取我市“两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支持高效高新产业发展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