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军运会又有三项场馆建设完工,29匹赛马公布姓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12:20 来源: 长江云

今天上午,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在武汉商学院召开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游泳馆情况以及马术和现代五项(马术)测试赛新闻通气会,会议将通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游泳馆、赛马场馆现阶段的进展情况,以及周边相关配套工程和施设规划。

目前,位于武汉商学院的三大场馆具已完工。承接军运会赛马项目的驭马体育公园于2017年11月13日动工,2018年11月完工,当年12月6日验收。用地面积13.9万平方米,由五大功能区组成,马术场内主要分布有7座单体建筑,马术场内马术纤维砂场地是湖北省内规格最高的砂场地按照国际马术联合会举办国际比赛的标准设计、建设。

同时,作为全湖北省唯一与国际比赛接轨的甲级游泳馆,武汉商学院游泳馆于2017年5月动工,2018年11月完工。除了满足比赛需求以外,武汉商学院游泳馆致力于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比赛环境。比赛池上空采用从香港引进的水利产品一一天平板空间吸声体,保证混响时间小于2.5秒,避免噪声干扰比赛。同时,游泳馆中暗藏许多“黑科技”:仿水波纹幕墙系统、仿装饰空间吸声系统、BIM+屋面焊接球网架整体顶升系统、采光孔+海绵城市建设术等,都是游泳馆场馆建设的科技亮点。

武汉商学院体育馆,经改造后作为军运会现代五项击剑比赛场馆。该项目2018年3月启动开工,8月底顺利完工。是军运会35个场馆设施建设速度快、周期最短的项目之一。目前该馆信息化系统和改建设备使用已经启动管理人员培训,保障场馆从改造升级到投入使用的无障碍过渡。

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张石还公布了29匹比赛用马的姓名。据了解,这29匹比赛用马属于欧洲温血马购自比利时、法国、德国和荷兰等国,性情温和,在马术表演时与骑手配合度高,能做出很多高难度动作,马匹均处于7-13岁的比赛最佳年龄段,平均身高1.7米,马头高度超过2米,跃杆高度超过1.3。每天,马儿不仅有专人负责洗澡、按摩等服务,食用精心准备的一天四次营养餐,还在天冷时细心为它们加衣,由专业马工、教练、兽医等人员组成的20多人团队与马匹“同吃同住”,随时关注马匹的安全和健康等问题。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场馆设施项目建设是成功举办军运会的基础和前提,将按照“满足赛事需求、方便组织运行、体现绿色生态、益于赛后利用”的原则,将25个比赛项目、2个表演项目,布局安排在武汉市长江两侧的后湖、沌口、光谷、黄家湖四大区域板块,共计35处场馆设施项目。

后湖板块:安排7处场馆设施项目,用于海军五项、足球、乒乓球、游泳(水上救生)、空军五项、跆拳道等比赛项目。

沌口板块:安排10处场馆设施项目,用于开闭幕式、新闻发布、赛事转播及田径、排球、游泳、跳水、沙滩排球、射击、射箭、马术、现代五项、高尔夫球、跳伞等比赛项目。

光谷板块:安排14处场馆设施项目,用于沙滩排球、马拉松、公路自行车、游泳(公开水域)帆船、篮球、羽毛球、拳击、柔道、军事五项、射击、高尔夫球、网球、体操、摔跤等比赛、表演项目。

黄家湖板块:安排4处场馆设施项目,用于运动员、教练员、保障团队食宿及击剑、定向越野、铁人三项等比赛项目。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