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光谷三小戏曲体验馆开馆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14: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胡林霞)“做得不错!”“戏曲体验感很浓。”6月10日下午,谭派京剧第七代传人谭正岩先生一行参加了武汉市光谷第三小学戏曲体验馆开馆仪式。仪式由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翟爱明副院长主持。

戏曲体验馆

古色古香的戏曲体验馆开馆是光谷三小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光谷三小特色教育探索路上的标志性事件。

王彩云校长介绍道,“伴随国家四部委《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的提出,中国戏曲教育走上快车道,光谷三小近年来创设戏曲生态教育试点,推动特色校园戏曲实践,带动师生从‘知戏’‘赏戏’到‘唱戏’‘爱戏’,成为‘区戏曲教育示范校’。”

戏曲操表演、戏曲身段表演、戏曲歌舞……为了台上短短几分钟的表演,师生们刻苦训练了几个月,举手投足间一丝不苟,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精气神更足了!这是不少孩子接受戏曲教育后最显著的变化。”王校长自豪地说,“接触过戏曲教育的孩子一看便知,精神面貌会发生变化,男孩子更加阳光饱满,女孩子更加灵动靓丽。”

光谷三小戏曲特色节目

据悉,学校已将戏曲教育纳入校本课程,编写了相应的教材,并积极开展社团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学校还将戏曲实践延伸到“家长课堂”,请戏迷家长配合开展“我与戏曲有个约会”的主题活动。

光谷三小戏曲教育课堂

作为“中国京剧第一世家”谭派的七代嫡传,谭正岩先生一直密切关注戏曲进校园活动。他用自己的思考和行动为弘扬国粹贡献自己的力量,长期以来都在摸索更新颖的戏曲推广方式,让艺术经典吸引更多年轻人以及校园师生的关注。谭先生认为,校园戏曲要与专业教育区分,要突出知识性和趣味性。他期待更多孩子走进戏曲的世界。

谭正岩先生作为谭鑫培戏曲文化的传承者,将谭老先生生前的用品赠与光谷三小戏曲体验馆。

谭正岩先生赠送礼物

【纠错】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