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口腔健康 助力体魄安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23: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何鹏 实习生任晓欢)当下,保护口腔健康正成为时代的一个热潮,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也十分重视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并被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

春风化雨 耳濡目染

“口腔医学专业致力于培养掌握一定的人文社科知识、较扎实的临床医学知识、具有一定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的临床医学专门人才。”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院长廖建宏告诉记者,“学校拥有一支师资结构优良,专业技能精湛,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现有专兼职教师52名,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42名,教授3人,副教授35人,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聘请楚天技能名师1名。”同时,学校在学生理论知识扎实的基础上还积极开展志愿与实践活动,锻炼学生的专业动手能力。

“每年的全国爱牙日是口腔医学院开展志愿宣传活动的重大日子,旨在通过'爱牙日'的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大众口腔健康科学素养和自我口腔保健的能力,倡导全民共同维护口腔健康,促进形成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的氛围。”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高想清介绍,“除了每年的全国爱牙日志愿活动,平时的义诊活动也不会‘缺席’。我们会面向孩子和老人这样的弱势群体,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进行口腔健康义诊,开展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

湖职“爱心口腔”志愿服务队赴三汊埠小学口腔义诊。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屡有斩获 实至名归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00年成立,2013年被省教育厅确认为“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2016年被省教育厅确认为 “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品牌专业”立项建设专业;近日,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成绩的不断取得离不开老师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学生严谨的学习态度。

每年的全国卫生职业院校口腔技能大赛是口腔医学院大展风采的时候,该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口腔专业技能大赛。口腔医学院院长廖建宏说道:“每年从启动参赛开始,学校便会对选手选拔初训、考核选拔复训、参赛选手强化训练等各个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全体指导老师会对参赛学生进行悉心指导与特殊培训。”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代表队连续三年参加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的“日进杯”全国口腔技能大赛,已获得二等奖2人次,三等奖8人次。

湖职在2018年全国口腔技能大赛获奖合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桃李争妍 耸壑昂霄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2009年毕业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专业的段萌,现任武汉卓凡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获武汉市黄陂区“青年创业先锋”荣誉称号。在校期间的她对待学习主动积极、敢于探索,毕业后的她仍旧保持着这样的学习态度,利用休息时间自学拿到了华中科技大学本科学历以及执业医师证。

段萌的人生经历了两次创业。刚开始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问题,但她知难而进,主动总结经验教训,最终创办了如今的卓凡口腔门诊部,近期在汉口北又成立了分店。公司带动了广告宣传、电器、医疗器械、水电等多个行业的利润加值,并先后几次到广场、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义诊活动。

湖职优秀毕业生段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口腔医学院学生好学不倦,历届学子人才辈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口腔医学院的师生精进不休,只为再创佳绩。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