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乔迁之喜 地大新校区迎来首批入驻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20: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陈华文)8月2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未来城新校区迎来搬迁入驻的第一批大学生。这标志着,该校办学历史翻开新篇章。

早上8点,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南望山校区(老校区)体育场西侧的路边,该校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的大学生们,将行李依次搬运到10辆大巴车上。黄瑞是材料与化学学院2018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女生,家住安徽阜阳,她从老家乘坐火车25日清晨5点抵达汉口,然后辗转来到校园,她和同宿舍的几个女生,将放暑假时已经打包好的6件行李,搬到大巴上。她说,在南望山校区学习生活一年,告别这里的一草一木,心有不舍。“马上和同学们入住全新的未来城校区,也充满新期待。”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搬运到大巴的行李,摆放得井然有序。而每一辆大巴上,都贴有学院、年级、班级等信息。其中一名学生家长专门从襄阳赶来,他要和女儿共同见证“乔迁之喜”。

据了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为了改善办学条件,在教育部和武汉市的支持下,于2013至2019年建设未来城新校区。该校区建筑面积50万多平米,办学规模为师生总数1万余人。8月25日至3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环境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际重点实验室、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的大学生、研究生们,涉及到大二以上的大学生共计5000多人,陆续搬迁到未来城校区。

为了组织好如此之多的学生顺利搬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出台了搬迁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多次协调会,对全校各单位进行任务分工。此外,印发了搬迁安全告知书,对于学生行李打包规范、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出行等问题进行温馨提示。该校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玮说:“从南望山校区到未来城校区,变化的是空间,不变的是地大精神和严在地大的校风学风。”

据介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总建筑面积57.3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投入使用后,将迎来学生9500人、教师1000人,新入驻5个学院、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及5个省部级科研平台,成为全新的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前沿科技创新基地和先进产业技术研发基地。该校校长王焰新介绍,建设新校区不是过去通常意义上的规模扩张,是学校破解办学资源短缺困境、优化学科发展格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及聚合优质办学资源助推综合改革的重大战略性举措。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