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同声诵祖国,悦读新时代,2019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18: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尹洁  通讯员常志杰)9月28日,“同声诵祖国 悦读新时代”2019年湖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委宣传部、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主办。活动现场通过短片、歌舞、情景诗朗诵、访谈等多种形式,展现了“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建设的丰硕成果。

“读书以修身,读书而明理。希望大家都能爱上阅读,享受阅读。”担任今年全民阅读活动周阅读推广大使的86岁老人马旭,通过视频为启动活动发来了寄语。

这段视频讲述了老兵马旭的感人故事:她和丈夫省吃俭用,将攒下的1千万元捐给家乡,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夫妇俩平时唯一舍得花钱的事,就是买书。马旭老人在视频里表示,拥有知识就是拥有财富,她将毕生积蓄捐给家乡教育事业,也是希望更多孩子能获得知识的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2019级硕士生吴玉容自小在车祸中失去了右臂,但她从书中知道了不服输的海伦·凯勒、乐观幽默的霍金、顽强勇敢的张海迪……阅读让她变得自信开朗。这位“独臂女孩”告诉全场观众,自己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想让自己变得优秀,就要认真读书。

启动仪式上,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度湖北省居民阅读调查主要成果。据悉,全民阅读活动周期间,全省还将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