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247-261】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11:39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推出展示第21批15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这些团队的详尽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湖北大学

武汉市高校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座谈会认知现状调查团队

团队走访了以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五所高校为主的十二位思政课教师,了解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大学生对3月18日思政课会议精神的认知情况,回收有效问卷1304份,并根据所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应措施,从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另外,该团队的实践事迹也被湖北在线、中国湖北网、中国武汉网等网站报道。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西部阳光志愿服务团

为了响应号召,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校团委组建了以贵州籍学生志愿者为主的西部阳光志愿服务团,7月中旬,在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寨瓦小学开展了为期七天的支教活动。此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为培养寨瓦孩子们多方面发展开设了美术、音乐等12门课程。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在寨瓦小学举行了成果汇报演出暨“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汇报教学成果的同时,也展现孩子们的风采。

华中师范大学

青禾实践队

华中师范大学青禾实践队于8月22日赴湖北省仙桃市头潭村开展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以“历史成就观察”为主题展开。在调研方面,实践队立足于专业特色就“农村英语教学情况”展开,旨在深入了解当地英语教育发展历史,并就针对发展困局提出解决方案。在支教方面,通过开设兴趣课程以及进行主题教育来丰富当地学生的文化生活。此外,在“推普脱贫”的号召下,实践队在当地开展普通话推广宣讲、普通话辅导等一系列活动。

湖北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赴蕲春县开展“互联网+”文化传承创新模式的研究项目实践队

团队研究了典型文化村镇及其文化品牌的优秀案例,结合当地特色,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互联网+文化”发展体系,提出符合现今社会现状的文化传承发展建议。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情满鄂西”帮扶服务团队

7月19日至2019年7月24日,湖北文理学院“情满鄂西”帮扶服务团来到利川市建南镇大屋基村,对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主要内容有作业辅导、书法课、舞蹈课、剪纸课、音乐课等,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并进行汇报表演;开展自护教育,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关注留守儿童心理现状及问题,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开展家访,慰问困难家庭。

湖北文理学院

“重走丝绸之路,挖掘创客典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团队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重走丝绸之路。在了解中国文化符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同时,挖掘创客典型、深度访谈新时代优秀创客、并对“如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新时代国家的发展之路贡献青春力量”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走遍中国聚焦百年环境治理特别活动团队

团队围绕唯物史观,发挥哲学专业的学科特色,通过走访遍布全国的14个城市和地区,采访全国四十余位政府机关主管,企业法人,科研学者,基层科室干事,核心媒体和公民。总结和归纳当今中国环境治理的三大问题类型,并通过访谈和大量数据分析获得对每个问题的分析和解答。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追梦ing团队

为给农民带去科普知识、社会知识、法律知识,拓宽农民视野,为建设新农村贡献力量,追梦ing团队成员走出校园,开展了此次社会调研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

“爱眼护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该实践队于 7 月 10 日至11 日赴通山县杨芳林乡郭家岭村进行眼口健康普查、 健康调查、 健康宣教以及留守儿童帮扶教育,并开展了以“护心灵之窗,筑健康口腔”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了咸宁市目前眼口疾患状况。

武汉大学

来凤方言调查队

来凤方言调查活动是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一个分支。来凤方言调查队此次主要工作为语言保护录摄工作、系统梳理来凤方言音系、录制长篇语料、整理民间文献等。 此次调研重点完成了语保工程的任务,利用影像摄制、纸笔记音等,收集记录来凤方言的实态语料,增加多媒体语言资源库,为中国语言资源数据库添砖加瓦。

华中师范大学

阡陌上行实践队

阡陌上行实践队本次活动立足“寻访老兵+开发资源”主题,完成以下几点: 一、实现抗战老兵走访持续化,给予老兵精神与物质上的关怀帮助;二、用影像、文字进一步记录历史记忆、挖掘英雄事迹,结合青少年开发具有针对性的红色教育课程;三、邀请老兵担当营地教育课程顾问,从“衣食住行”方面打造具有红色文化特色营地教育模式;四、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提供具有借鉴性的志愿服务模式。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RE005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

该团队以华中地区欧冶华中分公司的殴冶刚好 APP产品为研究对象,分析互联网+钢材公司的发展现状。团队通过实际调研发现,通过钢铁电商平台主要的运营模式,可以大幅度的提升信息对称性、费用利用率等。

湖北大学

楚才学院赴贵阳社会实践团队

该团队通过对贵阳南明河项目、十里河滩项目、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和贵阳生态科普馆进行实地走访、个别访谈,获得贵阳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现状。此外,还分析了该城市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并针对困局和不足提出相应的对策。

湖北大学

资源环境学院赴大悟县红色旅游发展调研项目团队

调研团队搜集整理全国著名红色景区案例,阅读红色旅游相关研究文献,并深入大悟县红色旅游景区,实地调研大悟县红色旅游发展现状,获取了大量有关大悟县红色旅游发展的第一手资料。此外,还访谈游客、居民和周边商户,了解红色旅游发展中利益相关者诉求。

华中科技大学

赴湘西关于产业融合在乡村振兴中作用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队

该团队基于产业融合的理论视角,采用文献资料法、实地考察法、专家访谈法等研究方法对湘西花垣县十八洞村、凤凰县勾良村等地区乡村振兴模式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产业融合的模式与举措,学习先进成功经验,以期为其他地区的乡村振兴提供一定的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