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田灵芝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09:5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戎创营地服务中心主任 田灵芝

田灵芝,女,1971年5月出生,1989年入伍,2016年转业,原空军预警学院政治部干部处正团职干部。在部队服役28年,主动选择了自主择业安置,怀着对战友的深厚感情、为退役军人办点实事的初衷,2017年拿她出自己全部的退役金和积蓄50万元,创办了戎创营地服务中心。这是湖北省首家为退役军人搭建的党建教育、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公益帮扶、政策咨询的社会组织服务机构。成立2年来,本着暖兵心、解兵难、谋兵利的理念,坚持做到“精准服务、赤诚服务、担当服务、模范服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退役军人的赞许。

党建引领,为退役军人模范服务。戎创营地建立之初便成立了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依托,帮助指导辖区17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室开展党建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和创建和谐社区活动;组建了戎创老兵“四队一室”(戎创老兵宣讲队、戎创老兵演出队、戎创老兵运动队、戎创老兵志愿者帮扶队、戎创老兵书画工作室)。结合重大节日组织联谊、比赛活动;为退役军人和居民进行法律帮扶、思想帮扶、心里疏导;为退役军人免费进行书画培训等。

不忘初心,为退役军人精准服务。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把精准服务作为宗旨来践行。为了准确掌握退役军人信息,开设了戎创营地公众号。建立了退役军人人才数据库,根据退役军人的就业意向、特长、学历等向企业积极推荐就业岗位。与在汉的70多家企业建立联系,为退役军人线上解答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和创业项目信息。与武汉市江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退役军人就业招聘会,近200名退役军人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圆兵之梦,为退役军人赤诚服务。戎创营地是武汉市2019年第7家“创业之家”授牌单位,每月定期开展“戎创沙龙”活动,交流就业创业体会,邀请“创业天使”导师为退役军人规划退役后的人生之路,聘请创业典型现身说法,启发战友转变观念,适应环境。

情暖兵心,为退役军人担当服务。不让老英雄孤独,每逢重大节日走访慰问参战老兵、抗美援朝老英雄;2017年春节前夕,组织武汉地区驻军单位自主择业干部代表约30余人举行迎新春茶话会,倡议全市自主择业干部牢记军旗下的誓言,多给自己找出路,不给政府添麻烦;2018年“三八”妇女节、重阳节慰问抗美援朝及入藏女英雄活动,湖北日报、武汉电视台、荆楚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2019年春节前举办武汉市江岸区退役军人“新时代、新征程、迎军运、做奉献”联谊会,受到了各级领导和退役军人的高度评价;不让创业者犯愁,先后与利川山泉水、味稻家机器人餐厅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利用戎创营地平台资源,为他们联系了多家客户;与市妇联组织一起整合资源,建立了“妇女微家”平台,发挥“小微家,大舞台”作用,为女军人、军属、社区女居民搞好就业创业、文化生活等服务。

新时代、新梦想。田灵芝把“学习、创新、实干、坚持”作为一种精神去追求,努力将戎创营地服务中心打造成退役军人喜爱的家园、就业创业的舞台、汇聚正能量的摇篮。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