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省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展示【233-246】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6日11:42 来源: 荆楚网

【编者按】

9月9日起,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的“寻找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正式进入投票评选阶段。

您可以进入荆楚网官方微信,回复【大学生】为喜爱的团队投票。投票持续到10月9日。投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实践团队进行甄选,最后确定10强名单。

活动期间,荆楚网将根据各高校团队提交的资料,通过大型融媒体专题、投票页和报道文章,展示候选实践团队的风采。

今天推出展示第20批14支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的风采,若想了解这些团队的详尽情况,可进入投票页了解详情。(注:展示次序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

233、黄冈师范学院

教育学院“繁星”社会实践团队


黄冈师范学院“繁星”社会实践团队成立于2014年5月,隶属于该校教育学院团委,是一支以“关注农村贫困地区素质教育,促进农村贫困地区素质教育发展”为活动宗旨的社会实践团队。自2014年成立至今,已连续五年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遍布十堰、武穴、罗田、麻城多地,广受各方好评。2014年、2016年、2018年“繁星”团队均在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234、华中科技大学

古韵千回新调百转社会实践团队


该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的问卷,了解大众对民族音乐文化的态度; 利用自媒体的宣传、发动青年大众的喜好进行民乐推广; 采访老艺人,切身实地地了解民乐发展地困境、机遇等情况; 并向他们提出自己的建议,协助他们把民族音乐发展地更远; 调研各大音乐学院对民乐学生的培养、对民族音乐发展的研究、 对民族音乐文化价值的挖掘, 让民族音乐能够展现给大众。

235、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RB001社会实践团队


RB001小分队以中法武汉生态城后官湖为例,展开关于城郊湖绿色产业发展现状的调研。前期完成了初期调查和充足的准备工作,并提前联络好相关工作人员。调研过程中大学生们通过实地调查、走访访问、分发调查问卷的方式,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绿色产业在后官湖区域的发展现状,并通过现状分析总结所面临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对策,并研究如何利用城郊湖的地理位置优势更好地发掘绿色产业。

236、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RF002社会实践团队


该团队从武汉漫动者数字化培训机构的调研出发,分析Ui这一行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与要求,提出在新时代的需求下,大学生应该如何理性的判断自身的知识需求与基本的艺术设计素养,如何选择更加合理的学习机构。此次该团队对UI设计培训这一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分析,也总结了学生在培训学习阶段的不足及未来职业的发展趋势。

237、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我看美丽乡村新变化实践团队


百生进百村是该校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一个专项活动,对湖北省黄冈市高升村、孝感市大山村、钟祥市建设村等11个城市的132个脱贫出列村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活动,并结合相关政策文件,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研究,了解当地党建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政策普及情况等,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青春力量。

238、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食安民泰实践团队


当今社会,食品安全是一个关系民生的重要话题。为了响应国家对全国大学生在暑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暑假期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RC001食安民泰团队走访了武汉、荆州、襄阳、天门、仙桃等地区共计69家企业 ,发放问卷8000份,回收有效问卷7625份。

239、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成蹊志愿服务队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成蹊志愿服务队,秉承着“用真心营造视野课堂,用真意成就希望之蹊”的理念,奔赴实践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设计教案时,志愿者们的教学内容从简单的原理到复杂的思想,尽量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听懂、都能理解、都能学会,切实为留守儿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此外,志愿者们还参与了巴东县“留守儿童之家”建设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到当地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以及村民们对于“希望家园”建设的意见。

240、华中科技大学

新锋实践队


该团队通过与政府工作人员访谈,了解各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的基本情况,重点了解各地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制度体系。通过调研农业院校、农民合作社、农业公司、农民协会和培训基地等了解“一主多元”培育体系和各地培育模式等信息,获取了大量实践地关于新型职业农民的政策扶持、培训信息、认定管理、扶贫措施、经营状况和遇到的困难以及相关需求等资料,总结了各地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基本经验。

241、华中科技大学

“承建国之志,探智能未来”社会实践队


该团队以让人工智能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为己任开展此次实践活动。实践队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和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专业教师任指导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带队,分赴北、上、杭、汉、深、广等9省(市)11地进行实践调研,走进大疆、云从科技、寒武纪等30余家企业,华科广东工研院等5所高教科研事业单位,探索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相融合的现状与趋势,助力AI为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

242、湖北经济学院

RA007社会实践小分队


通过实地采访、座谈交流、问卷及网络调查,该团队获取了武汉市部分独立院校财经类专业毕业生的留汉就业意向等数据。通过数据分析,大学生们研究了“百万大学生留汉”政策对大学生就业现状产生的实质性影响。并对“如何加强大学生对留汉政策的了解”、“如何改善留汉政策实行以来出现的问题现状”、“如何加强大学生留汉就业的意向”等现实问题提出合理、可行的建议。

243、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主题调研队


团队以“一带一路”脱贫攻坚为前提和背景,深入调查并整理乡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使用效率及回报率等等,通过围绕五大核心内容为调研方向,并结合通信专业实际,为广大乡村在通信网路上增添一抹绿色。 团队将“要想富,先修‘路’”中的‘路’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不仅仅局限于公路、铁路等传统“脱贫路”,而是‘新路’——通信网路。

244、汉江师范学院

乡村法治现状与构建和谐调研小分队


该团队以十堰周边城市的新农村为研究对象,来梳理十堰市周边城市法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新农村法制建设建设性的方案。

245、华中科技大

赴云南临沧扶贫现状调研队


本次社会实践立足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通过调研云南省临沧市农村电子商务深化进程,农村市场体系,农村流通现代化发展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来加深了解目前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模式,重心着眼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旨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临沧精准扶贫。

246、华中科技大学

赴江西会昌精准扶贫调研实践队


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调研会场扶贫态,砥砺奋进新时代”社会实践队,前往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进行了8天的实践调研,采访了16位扶贫干部,走访了近十个村庄、上百户村民,就产业、教育等十大扶贫工程,宏观把握会昌扶贫格局,深入调研脱贫攻坚成果,为会昌县脱贫成果巩固工作建言献策,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