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揭晓必吃名菜小吃 你最喜欢哪一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23:27 来源: 武汉餐饮业协会

必吃名菜小吃揭晓(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王灵儿)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还有8天,为让中外来宾品尝武汉味道、畅享湖北美食,武汉市餐饮酒店行业10日在武昌首义广场召开“助力军运优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并揭晓了武汉必吃名菜小吃名单。

该名单涵盖了多种特色花样楚菜,清蒸武昌鱼、红烧鮰鱼、 珊瑚鳜鱼、荆沙甲鱼等28道湖北名菜入选,武汉热干面、襄阳牛肉面、四季美汤包等17道湖北名小吃入选。与此同时,《武汉必吃餐厅评选标准》也进行了发布,结果将于11月3日揭晓。

据介绍,本次公布的武汉必吃名菜小吃名单由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武汉餐饮业协会等部门和美食专家评选而出,菜品极具湖北特色,符合多数人的口味。

“餐饮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军运会是推介湖北美食的重要契机。”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美食文化是中国文化中最璀璨的明珠,美食文化是沟通世界的桥梁。楚菜具有自己的独特风格,武汉餐饮企业应在这次盛会中以优质的美食、优秀的服务向世界来宾展示湖北味道,呈现荆楚特色。

到武汉必吃的名菜名小吃(排名不分先后)

名菜:

1.清蒸武昌鱼

2.红烧鮰鱼

3.珊瑚鳜鱼

4.荆沙甲鱼

5.原汤汆鱼圆

6.黄焖圆子

7.黄陂三合

8.钟祥蟠龙菜

9.鱼头泡饭

10.红烧滑鱼块

11.香煎翘嘴鲌

12.砂锅鱼羊鲜

13.潜江油焖小龙虾

14.清蒸梁子湖大河蟹

15.辣得跳

16.排骨藕汤

17.炸藕圆

18.珍珠圆子

19.沔阳三蒸

20.粉蒸肉

21.腊肉炒菜薹

22.油焖小花菇

23.黄州东坡肉

24.公安牛三鲜

25.萝卜煨牛肉

26.萝卜烧土猪肉

27.武汉卤鸭脖

28.罗田板栗烧仔鸡

名小吃:

1.武汉热干面

2.襄阳牛肉面

3.四季美汤包

4.武汉烧麦

5.三鲜豆皮

6.炸面窝

7.糯米鸡

8.鸡冠饺

9.炸酥饺

10.空心大麻圆

11.糯米包油条

12.谈炎记水饺

13.鱼汤糊粉

14.枯炒牛肉豆丝

15.粉条包子

16.太和米粑

17.糊汤米酒

武汉 美食 楚菜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