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县域贷款余额突破万亿大关 黄冈荆州恩施襄阳4个市新增贷款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08: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阳春、通讯员王春元)金融机构注入源源“活水”,县域经济正从全省经济短板成为重要支撑。10月16日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获悉,全省县域贷款余额已突破万亿元大关,县域金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至9月末,全省县域贷款余额达10231亿元,同比增长14.4%,比年初增加1089亿元,同比多增127亿元。存款方面,全省县域存款余额共19290亿元,同比增长8.2%,比年初增加1513亿元,同比多增242亿元。

全省金融机构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不断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人行武汉分行有关人士称,从存贷款数据来看,县域贷款增速比存款增速高出6.2个百分点,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信贷资源留在县域、流入县域,成为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据悉,全省17个市州中,荆州、荆门等6个市州的县域贷款增速超过全省县域平均增速,荆州县域贷款增速17.7%,为全省最高,比平均水平高3.3个百分点。黄冈、荆州、恩施和襄阳4个市州的县域新增贷款超过百亿,分别增加175亿元、120亿元、113亿元和109亿元。

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引导金融机构更有力地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支持更多的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在全省打造一批经济强县板块,引领县域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地发展。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