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昌年底将再添25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老人在家中可享养老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15:0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陶惠君刘金峰)可升降智能床可记录老人心率等身体指标,还可实现直接人机对话,完全声控,更有报警系统,遇到老人发生异常情况10秒钟报警……

72岁的罗爹爹家住南湖街宝安社区,半年前中风后他就从南湖街爱照护颐养中心租用了这样的智能床。智能床为老伴照料罗爹爹提供了不少方便,再加上中心提供送餐服务、康复指导服务,不久后,罗爹爹病情便有了好转。近日,罗爹爹还经常出现在养老中心食堂,每天享受5元的就餐补贴。

该中心负责人刘诗文介绍,中心服务南湖街6个社区,除了对位于中心的老人进行全程看护、康复和护理,还通过“线上”模式,在老人家中安装智能感应设备,实施全天候细致入微的监测,并提供生命体征数据、健康状况分析和走失定位搜寻等服务。

该中心是武汉市首个中心辐射模式的养老服务中心。近年来,武昌区全力推进“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嵌入式或中心辐射式“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早在2018年就已建成了7个。今年,该区将再添25个“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网点和20个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武昌区从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入手,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将社区为老服务和机构养老服务嫁接、植入到居家养老服务之中,让老年人在家中即可享受到专业照料、看护支持等养老服务。

去年,该区通过完善设施设备、引入专业服务组织、接入网络服务平台等举措,以街道为单元建立中心辐射式服务网点,利用服务中心已有的或签约的线下服务力量,辐射服务周边的居家老年人,为老年人对接提供“三助一护”(即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等服务;以现有社区老人服务中心为基础,设立以医养、康复、照料为主要服务项目的社区嵌入式服务网点,利用互联网技术,提供远程照护、康复辅助、短期托管、精神慰藉、助餐服务、上门护理等服务,把社区、专业养老机构的养老服务向居家老年人延伸。

据统计,武昌区已建成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96家,老年宜居社区74个,老年食堂27个,区级综合为老服务平台1个,围绕“三助一护”(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开展服务,让老年人在家中即可享受专业化养老服务模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