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青海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12: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青海省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青海省司法厅供图

中新网西宁12月1日电 (鲁丹阳)1日,青海省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在当天的主场活动中,88家青海省直机关、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参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图为市民翻阅宪法宣传手册。青海省司法厅供图

据悉,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青海省各地还将同步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军营、企业、社区、网络、监管场所等9个主题日活动;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同时,青海省司法厅将牵头发布“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展播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优秀作品、第十六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优秀作品,组织开展“宪法伴我行”全民竞答活动和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用法考试等。

青海省司法厅厅长刘天海介绍,活动在宣传上会协调媒体发挥“报、网、端、微、屏”作用,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评论性文章。并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在主题日期间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公益普法短信等。

作为“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前期铺垫,青海省司法厅还组织开展了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为主题的全省厅级干部法治讲座;省内主流媒体,各电信运营商,铁路、公交、长途客运站点和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人民调解组织等,也将通过各种介质和载体,广泛开展宪法宣传,使宪法看得见、找得到,进一步促进宪法精神走进人民群众、融入日常生活,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朱延静】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