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女警胡丹获评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刘五桥获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7:4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龚轩)12月6日,中宣部、公安部公布2019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名单。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刑事技术大队副大队长胡丹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称号,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机动中队武昌火车站警务区民警刘五桥荣获提名奖。

今年8月以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最终评选出30个“最美基层民警”及5个特别致敬奖和35个提名奖,并在北京举行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

胡丹(资料图)

作为一名奋战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基层一线的女法医,从警九年来,胡丹谨记为死者言、为生者权的法医天职,用手中的解剖刀履行神圣使命,即使身怀六甲,也绝不下一线。她累计参与各类案事件、伤害现场活检800余起,先后参与命案、非正常死亡案件现场勘查及尸体检验300余次,为案件侦破提供重要证据支撑。2018年,她荣获襄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襄阳市三八红旗手。

刘五桥(资料图)

有武昌火车站南站“定海神针”之称的刘五桥,25年从警岁月中,将自己“钉”在马路上,带领民警迎难而上,重拳整治交通乱象,使武昌火车站地区交通面貌大为改观。他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等称号。

此次发布仪式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基层民警”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在发布仪式上,胡丹作为获选代表,上台进行了精彩而感人的讲述。

“每一起命案我们都必须第一个赶到现场,从尸表检验到解剖,从勘验现场到寻觅物证,无论现场如何血腥腐臭甚至恐怖,我只有一个信念:找到证据!为逝者代言、替生者维权,使沉冤得雪。”讲到动情之处,台上的胡丹眼含热泪、慷慨激昂,台下的观众感同身受、掌声不息。随后,胡丹从中宣部、公安部负责同志手中接过“最美基层民警”荣誉证书。

12月3日,胡丹载誉而归,襄阳市公安局为其举行欢迎仪式暨“牢记嘱托勇担当、不忘初心再奋进”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胡丹深情讲述了自己赴京获评的感悟和体会,她表示:“手捧着党和人民给予的崇高荣誉,万分激动,唯有继续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手中的正义之剑让犯罪分子服法,才对得起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据悉,在前期的推选宣传活动中,湖北省公安厅按照相关部署要求,在各地遴选推荐的基础上,举办三场“最美基层民警”故事分享会,结合民警事迹及现场讲述情况,优中选优。最终,胡丹和刘五桥凭借感人至深的从警故事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候选名单。

湖北 公安 最美基层民警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