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戏曲“年度新秀”出炉 10名青年戏曲演员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23:4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年度新秀”精湛的演唱技巧和表演功底获得专家和戏迷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包晓霁)12月15日晚,湖北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里锣鼓喧天、腔调悠扬、热闹非凡,2019湖北戏曲“年度新秀”推选活动揭晓典礼暨新秀专场展演在这里精彩上演。

作为“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年度重点戏曲文化活动之一,“年度新秀”推选活动由戏剧之家杂志社策划并牵头主办。活动历经半年多的公正评选,以黄梅戏剧院王美和、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程聪两名“90后”小花为代表的10位湖北戏曲“年度新秀”脱颖而出。

此次展演主要为多个戏曲剧种的“年度新秀”折子戏专场  通讯员供图

当晚,“年度新秀”悉数登台,再现了京剧、楚剧、汉剧、黄梅戏、花鼓戏、采茶戏等湖北省多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选段,献上了编创新颖、简短精炼、笑中有泪、泪中有笑的精彩纷呈的戏曲故事。

戏剧之家杂志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推选活动为优秀青年戏曲演员提供了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活动通过图文、视频等全媒体推送,切实有效地帮助青年戏曲演员走进百姓、走进观众,真正得到广大戏迷的认可和喜爱。

京剧 文联 戏曲 黄梅戏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