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开赛 赵帅确保奥运资格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里约奥运冠军赵帅(青)虽然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不敌韩国名将李大勋获得亚军,但仍以大满贯积分第一和奥运积分第三的成绩确保东京奥运参赛资格。 主办方 摄

中新网无锡12月19日电 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18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在当天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李大勋、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以及克罗地亚选手马蒂亚·尤里奇夺得各自级别的冠军。里约奥运冠军、中国选手赵帅尽管憾收男子68公斤以下级银牌,但是依然以大满贯积分榜首和奥运积分第三名的成绩,确保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俄罗斯天才少年马克西姆在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战胜韩国名将南宫镮,成就大满贯赛三连冠。 主办方 摄

李大勋曾在2017年跆拳道大满贯决赛中击败赵帅夺冠。去年,李大勋在半决赛被英国选手布莱德利·辛顿淘汰。赵帅则在和辛顿的对抗中,加时赛绝杀折桂。本届比赛中,处在上半区的赵帅在与韩国选手金民赫的四分之一对抗中,经历了黄金加时赛涉险过关,进入半决赛对阵英国选手克里斯汀·麦克尼什,并在第三局的连续得分下轻松晋级。李大勋坚守下半区,一路闯入决赛。两人再一次在跆拳道大满贯的决赛相遇。

根据赛事规则,男子各级别比赛奖牌赛阶段全部采用五局多胜制。首局比赛双方战平,随后李大勋凭借拳击拿下第二局。进入第三局后,在李大勋的积极进攻下,赵帅陷入了被动防守。最终,李大勋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赵帅,再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前就有伤在身的赵帅则以一枚银牌和大满贯积分第一的成绩结束了跆拳道大满贯系列赛首个周期的比赛。李大勋赛后表示,如果能够和赵帅在东京奥运会上再次相遇,相信赵帅会用更好的状态来应对,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他也要更加努力的练习,希望届时能够为大家带来另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小将林文烨(红)连爆冷门,获得男子68公斤以下级铜牌,成为当天的最大黑马。 主办方 摄

老牌强队英国队本届赛事一如既往地派出了豪华阵容,其中包括两届奥运会冠军杰德·琼斯、两届世锦赛冠军比安卡·沃克登,新科世锦赛冠军劳伦·威廉姆斯、布莱德利·辛顿,他们在各自的级别中,都是夺牌热门。但是在当天进行的三个级别比赛中,威廉姆斯遭遇了克罗地亚选手多莉丝·波利的无情淘汰。奥运排名第二位的辛顿更是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中,落败于奥运排名197位的中国小将林文烨,这场对抗也成为当天比赛中最大的冷门。随后,半决赛负于李大勋的林文烨在铜牌赛中,又一次保持黑马之势从克里斯汀·麦克尼什脚下抢下季军,获得自己在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而英国队当天登场的三位名将全部落败,在开战首日就体验了无锡的“寒冬”。

跆拳道大满贯海选赛中一场未败的韩国选手南宫镮与俄罗斯天才跆拳道少年马克西姆·克里姆托夫第三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前两次的比赛都以马克西姆的胜利告终。历时三年的大满贯之争终于宿命般地在今年收尾,但是南宫镮依然没能将故事结局改写,马克西姆在当天的比赛中三局直落夺冠,创下大满贯三连冠 ,奥运排名首位的他同样手持大满贯积分和奥运积分双资格进入东京奥运。

克罗地亚女将尤里奇在一场“内战”中胜出,获得女子67公斤以下级金牌。 主办方 摄

女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是一场克罗地亚队的“内战”。最终,奥运排名更加靠前的马蒂亚·尤里奇战胜多莉丝·波利摘得该级别的桂冠。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创办于2017年,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跆拳道协会和江苏省体育局共同协办。赛事完全由中国原创,并且与世界跆拳道联盟共同拥有产权,是首个永久落户于中国的奥运会资格赛。赛事还拥有完全独立于奥运积分的大满贯积分体系。每个奥运周期,各级别大满贯积分排名榜首的选手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由于世跆联确定了跆拳道大满贯资格优先于奥运积分资格的原则,2020年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最早的八个名额在这次大满贯赛中产生。(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