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厉害了!这项技术破解草莓土壤连作障碍助农绿色增收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0日19: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通讯员韩永超)由湖北省农科院经作所牵头起草制定的省地方标准《设施草莓土壤连作障碍绿色防控技术规程》评审会,近日在武汉召开。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湖北省农学会、湖北省植物病理学会和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该标准进行了审议。

据了解,湖北目前设施草莓面积约20万亩,每亩效益达到2万元左右。但土壤养分的缺失和根际微生物群落结构的破坏,成为草莓连作障碍的主要原因。据专家介绍,草莓根腐病,炭疽病,枯黄萎病等病害一旦发生,草莓死亡率高达60%。一旦发病,农民的投入打了水漂,几乎就是白干一年。

专家介绍,该地方标准通过合理利用草莓罢园期,有机结合玉米轮作、夏季雨水淋溶、高温闷棚等措施,改善土壤理化性质,杀灭土壤中有害微生物,有效改善土壤连作障碍发生情况。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提高湖北省设施草莓土壤连作障碍绿色防控技术,促进草莓产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送审稿通过评审,建议起草单位按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报相关部门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批准发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