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听了这些话,得手的骗子又乖乖把钱退回来了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23: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张祖华、黄浩)“不管你钱在哪里,必须迅速返还,这是农民工的辛苦钱,我命令你现在把钱退回来,否则后果自负……”民警义正辞严地坚持,骗子的心崩溃了,16000元被骗款终于回到了被骗人账上。这是近日发生在武汉的一起网络诈骗案。

网贷骗局,往往针对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获得贷款的群体,骗子们以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以无抵押、低诈骗利息、放贷迅速办理贷款为诱饵,引诱他人申办贷款,并以各种理由骗取钱款。虽然手法老套,但是这一类骗局手法经常翻新,一些急需用钱的人容易被骗。12月21日,武汉地铁某在建工地工人常某就中招了。

当日10时26分,武汉市公安局轨道分局接到报警称,武汉市轨道交通8号线2期水果湖地铁站在建工地内工人常某,被网络诈骗16000元人民币。分局110指挥中心迅速安排治安大队查处,当班值班民警江鲲鹏接警后立即联系报警人常某,并让常某来轨道分局说明被骗情况,同时告知常某不要再与对方联系,不要再向对方转账。

经了解,此前一日11时10分左右,常某接到了自称是天津明轩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的客服电话,对方告诉常某是正规的贷款公司客服人员,询问常某是否需要资金,常某考虑到年底车贷要还,就告诉他需要钱,想贷款4万元。

常某便按照对方指令添加客服微信,发送个人及银行卡信息,拍身份证照片验证,签订合同后,对方以打款账户内必须要有40%贷款金额的资金,才能将贷款发放下来。于是常某向朋友借了16000元人民币存入银行卡。

对方告诉常某,要进行最低还款能力验证,常某手机此时收到了一条验证码,为了尽快取得贷款,常某没有多想就把验证码发给了对方。结果,不到一分钟,常某就收到了16000元人民币被划走的通知。

常某收到钱被划走的通知后,迅速询问客服人员短信是什么意思?对方又以常某个人账户流水不够为由,需要加他们公司财务的微信做流水,常某通过对方发送的微信群二维码加了“财务部群”。

加入财务部群后,微信群里微信名“小茹”的人告诉常某,他的银行流水不够,财务人员要帮常某做流水提示,“之后被划走的16000元会和贷款金额一起到账”。接着,群里有人发给常某一张天津银行56000元的支票照片,并告诉常某最快2小时最慢24小时贷款可以到账。

然而,直到12月21日早上7点,常某依然没有收到贷款到账信息。常某通过微信联系客服询问贷款什么时候到账,客服回复称,常某的账户没有开启支票转账接收功能,需要和他们公司再做几笔交易,对方才能放贷。常某感觉被骗,遂打电话报警。

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一边向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报送贷款公司划款账户,一边通过常某提供的微信,与骗子进行沟通交流,并告知骗子受害人已经报警,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骗子竟仍心存侥幸,不相信民警的话,编造谎言与民警周旋。民警直接拨通骗子电话,对其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同时,民警自拍照片发给骗子,骗子看到民警的照片后,同意返还骗取的钱款,将16000元人民币如数归还。

民警提示:网上信贷存在风险,要加强信贷常识的学习了解,最好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切不要掉以轻心,正规贷款不需要提前支付保证金,在挑选网络贷款平台时,如果遇见对方直接或变相要求支付“贷前费用”时,都是不符合规定的,都可能存在诈骗。网上贷款最好通过借贷平台进行操作,万万不能私下通过支付宝、微信、手机等进行转账。一旦发现被骗,尽量记住对方的银行账号,要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

武汉 公安 电信诈骗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