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20年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启动 文艺家走进崇阳送文化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23:38 来源: 荆楚网

歌伴舞《天下咸宁》。通讯员 黄炎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邓国杰、黄炎)12月22日,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启动式暨湖北省文艺家走进崇阳活动,在青山镇冷水港扶贫搬迁安置点拉开帷幕。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艺术辅导小分队在多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培训。在咸宁市,湖北省第三届最美文艺志愿者、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程丞为当地群众进行黄梅戏剧辅导;在青山镇青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湖北舞蹈“金凤奖”(职业舞蹈)表演三等奖获得者周灿灿为当地村民广场舞点评指导;李国光、孟庆星、李劲松、柳国良、陈明华等一众知名书法家为当地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辅导,他们用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文化精神食粮送到千家万户,把党的文化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让老百姓感到暖心、开心、舒心。

书法家送春联活动现场。通讯员 黄炎 摄

与此同时,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各文艺家协会小分队走进青山镇冷水港易地搬迁安置点,开展文艺帮扶活动。省书画家小分队走进村民家中送春联、送“福”字;省摄协小分队为当地村民拍摄全家福;今古传奇小分队给当地村民赠送期刊图书;艺术家代表们还与崇阳民间文艺团体进行交流,通过结对帮扶“种文化”,助力脱贫攻坚战,让文化艺术的种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戏剧《变脸》演员与观众互动。通讯员 黄炎 摄

下午2点,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活动启动仪式暨湖北文艺家走进崇阳慰问演出开始。歌舞、小品、杂技、黄梅戏、楚剧等节目轮番上演,众多著名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为当地百姓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大餐,赢得了群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该场演出在斗鱼平台进行了直播,近65万人次在线同步观看活动;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获得近300万人次关注。

文联 文化下乡 红色文艺轻骑兵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