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增收路上不歇脚 南漳小伙邹兵脱贫又脱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4:39 来源: 农村新报

农村新报全媒记者董园园 通讯员刘俊陈中武

“刚去邻村结账,顺带把今年整地的活谈好了。”1月1日,南漳县武安镇陈家集村易地扶贫安置房里,村民邹兵交代妻子,赶紧找个时间给孩子买新衣服、置办一些年货。

今年35岁的邹兵,因父母身体不好,2014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父母生病,我不能远走,只能在家干些农活。”谈到过去的日子,邹兵苦笑道,种地没多少收入便养羊,那几年羊的价格低,也没赚到钱。

那时,邹兵已经30岁了,因为穷,连个朋友都没谈。村支书叶守乐看着着急,多次找邹兵谈心,发现小伙子很实在,能吃苦,是个干活的好手,便建议他流转土地,扩大面积种水稻。

2016年,邹兵流转土地60亩,种水稻和小麦。叶守乐出面担保,帮邹兵贷款买了一台旋耕机。当年,邹兵种地收入4万元。尝到甜头后,他又流转土地50亩,还买了一台二手收割机。2017年,邹兵卖粮收入7万元,顺利脱贫。

“虽说脱了贫,但还是一个人。应该让他生活有奔头才行!”叶守乐又四处张罗着给邹兵介绍对象。2018年,邹兵和同村的一位女孩结婚,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孩。

成了家,有了孩子,邹兵干劲更足了,他借钱买了新的旋耕机和收割机,给附近村民收粮、耕地,收入大增。“收割粮食,收入5万元;耕地,收入4万元;自种140亩稻谷,卖了7万元……”邹兵盘算着去年的收入,抛去成本,赚了八九万元。

“有党的好政策,我们多干点,日子会越过越红火!”邹兵说,今年再流转土地150亩,把村里和邻村多个基地的耕地业务接过来,自家地里种植辣椒和药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