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0: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通讯员包晓霁)1月2日至3日,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通讯员供图

会议认为,2019年是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史上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军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机构组建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经受住急难繁重任务的特殊考验,组织管理体系基本组建到位,工作运行体系逐步规范,政策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大庆大考”任务,张富清等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举办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五级服务体系建设、关爱基金、光荣牌悬挂、军休文艺汇演、保险接续、信息化建设、数据管理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收官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意见》为主线,集中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年”“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全员提能培训年”活动,切实健全制度体系,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创新发展,全面提能增效,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工作,全力推进湖北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会议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坚持和完善制度,落实配套政策,发挥制度效能,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加快规范化建设,突出信息科技支撑,保障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长远发展。要积极创新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化双拥共建工作,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提档升级。要建强领导班子,抓紧培训提能,培塑务实作风,恪守廉政底线,努力打造过硬的工作队伍,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呼应广大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的新期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彭志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昌斌、邹均享、刘德胜、周绪铎,厅级干部,厅二级巡视员,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