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去年51人成功捐髓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11: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章晟)省红十字会1月3日发布统计数据,2019年我省捐髓人数创历史新高,先后有51名志愿者撸起衣袖,成功捐髓,为全国各地的白血病人捐献“生命火种”。

这些捐髓英雄中,既有风华正茂的大学生,退役不褪色的热血军人,也有热心助人的乡村果农,治病救人的医生护士。他们的捐髓故事感动神州大地,代表了新一代湖北人的道德风尚。

2019年5月30日,因为一场特殊的“生命捐赠”,贵阳、武汉、重庆,三地被爱心紧紧相连。25岁的中建三局西部公司财务人员龚宝刚,为重庆一名3岁的地中海贫血患儿小爱捐献出了“生命种子”。

“虽然损失不少钱,但没有什么比救人更重要。”2019年12月,正值秭归脐橙销售旺季,37岁的秭归果农马红(化名)却和丈夫停掉家里火爆的脐橙销售生意,赶到武汉捐髓救人。

荆楚大地爱心潮涌,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拯救生命的义举。2003年,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成立之初,入库志愿者693人。2005年7月18日,随州青年周伟在协和医院捐献骨髓,拯救济南患者生命,成为湖北分库捐髓第一人。截至2019年底,全省已有11万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414人成功捐髓。2012年至2019年,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连续8年在全国排名前十,并为海外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捐髓18例,多次获得中华骨髓库颁发的全国先进分库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