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2日09: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1月11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张柏青委员参加致公党组审议时说,蒋超良书记的讲话,对政协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对委员履职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真实反映了政协委员的心声。新的一年,政协委员应强化政治引领,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议政建言,紧紧围绕我省中心工作、重大课题,认真谋划、充分调研、建言献策;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真正把问题找准,把监督建议提实。

马旭明委员参加中共1组审议时说,讲话提出了四个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望未来信心满怀。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制度,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学习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彭军委员参加中共2组审议时说,讲话对湖北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新要求、新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两个报告简洁带劲、振奋人心,特别是“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部分,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推进履职制度化,丰富协商载体和形式,健全发挥界别作用工作机制,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张维国委员参加中共2组审议时说,讲话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政协委员发挥作用的热切期待。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湖北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的任务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着力构建“相互贯通”“双向发力”的良好政治局面,真正把政协作用、政协委员才智充分发挥出来。

王红玲委员参加民革组审议时说,过去的一年,省政协参政议政、凝聚共识成果丰硕。我们民革提案多次得到领导批示和督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党协商的高度重视。对2020年政协工作,讲话作了要求,报告作了明确安排,民革界别委员们务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新要求,只争朝夕,实干担当,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妇联界组,魏静委员说,报告中的五个聚焦,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聚焦思想引领、聚焦凝聚共识、聚焦履职为民、聚焦湖北高质量发展、聚焦制度建设,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也有温度。

在社会科学界组,龚顺荣委员说,作为一名律师、党外人士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讲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争做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潘世炳委员认为,过去一年网上提交提案、网上办理提案、网上协商议政及网络成果发布等,提高了效率和协商议政效果,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