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警方年前集中返还被骗资金172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23:37 来源: 荆楚网

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将被骗资金返还给受害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肖慧婷 通讯员袁野)1月13日下午,武汉市反电诈中心举行资金返还仪式,对近期审核通过、冻结资金权属明确、达到立案标准且符合返还规定的172万元被骗资金进行集中返还。

据悉,此次返还的172万元被骗资金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为91万元。受害人是某公司财务人员卢女士,骗子通过在QQ上冒充老板骗走卢女士91万元。

2019年12月18日17时许,卢女士在QQ上收到“老板”发来的消息,以归还合同借款为由,将91.6万元转至“老板”提供的私人账户中,事后与老板当面核实时,发现被骗。被骗后,卢女士及时报案,此时距离转款时间已过去半个小时,反电诈中心民警随即启动快速拦截止付机制,将91.6万元被骗资金全部拦截成功。

2019年1月至今,武汉市反电诈中心先后按程序返还被骗资金720万元,涉及“QQ冒充领导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机票改签、贷款诈骗”等6大类78起诈骗案件。自2016年10月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成立以来,中心先后举行了5次被骗资金集中返还活动,累计返还被骗资金达3430万元。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严打、严防、严控的同时,武汉公安强化警银联动、资金封堵、全力挽损,在止付、冻结、返还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9年,全市共止付冻结涉案银行账户和第三方支付账户20176个,第一时间发现锁定封停涉案诈骗电话619个、银行卡20777张,成功劝阻潜在受害人38527人次,受惠家庭和企业近10万个。

武汉 电信诈骗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