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楚楚画亮点丨提升湖北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14:02 来源: 湖北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坚定文化自信,聚力文旅融合,彰显荆楚文化特色,加快建设文旅强省。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深入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宣传普及活动,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持续抓好荆楚大遗址传承发展工程和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推动传统文化活起来、红色基因传下去。

推进万里茶道、关圣史迹等申遗。

支持随州建设国家青铜文化展示中心。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持续推进《荆楚文库》重大文化典藏工程。

加快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办好第四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

完成省博物馆扩建、省科技馆新建工程。

打造文旅产业升级版

实施“文化成景区、文化进景区”行动计划,擦亮长江文明、三国文化、武当古建等标志性文旅品牌,建设长江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

推动影视出版、演艺娱乐、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产业做大做强。

支持恩施、神农架等地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络。

张洁

省人大代表

公安县传媒中心电视台副台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擦亮长江文明、三国文化、武当古建等标志性文旅品牌。荆州是楚国故都,三国名城。深厚的文化历史积淀,是荆州发展文化产业的最大资源和本钱。

挖掘文化“富矿”,助力打造楚楚动人的灵秀湖北,荆州必须以“楚”为魂,浓墨重彩着染具有鲜明楚国印记的核心旅游区;以“水”为本,大张旗鼓打造人水和谐、水天一色的自然景观带,同步实施“文化成景区、文化进景区”,以“文”化人,让荆楚大地吸引世界目光,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周立荣

省政协委员

宜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彰显荆楚文化特色。伟大的时代,文化文艺从未缺席。我省组织开展的“红色文艺轻骑兵”、田野大讲堂等活动,均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抓好重大题材的文艺创作。我认为,关键要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例如,可以考虑将文化扶贫纳入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用文化氛围激发贫困地区的奋斗热情,改变思想观念,实现真正脱贫。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馨 曾雅青  制图/万璇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