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强调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为湖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09:05 来源: 长江云

17日至18日,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武昌举行。

出席全会的省纪委委员50人,列席328人。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全会并讲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全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任务;听取10个地方和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述责述廉。审议通过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 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9年,在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护和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加力纠治“四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有力彰显巡视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能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全会提出,2020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总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积极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一体从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陶艳林 李莫愁 余研 余振军 陈帅 责任编辑 罗晓贤)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