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咸宁市摸排登记150多名滞留旅客 助大家返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8日07:3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会君 通讯员 周毅宏

1月26日至27日,咸宁市摸排登记滞留旅客集中安置,帮助大家返程。两天时间,40多名滞留人员踏上返乡路。

“非常感谢!为咸宁的反应速度点赞。”来自北京的宁先生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1月26日11时许,宁先生一家三口大年三十从北京坐高铁回老家武汉。因武汉高铁站关闭,他们到咸宁北站下车,准备再转高速回汉。但武汉对外通道陆续关闭,不得已,他们入住咸宁维也纳酒店。

宁先生的困难并非个案。春节期间,一些旅客赶赴咸宁泡温泉,因没有公共交通,加上高速、国道等陆续关闭,酒店停止营业,旅客“进退两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成立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牵头的应急工作小组,协调公安、旅游部门,在全市各大酒店、宾馆摸排,登记滞留旅客150多名,并连夜协调酒店集中安置滞留旅客。

滞留人员中,宁先生等6人期盼能快点返汉:“出来好几天了,口罩只剩下3个,生活用品也不够用,个人卫生防护难以保障。”该市与武汉市相关部门协调,在宁先生反映诉求4个小时后,踏上返乡路。

随后,市防控指挥部又收到中建三局工程师李希求助,他要尽快返汉,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1月27日清晨,指挥部工作人员将他送上高速。

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有100多名滞留旅客,将根据大家诉求,做好后续服务工作。

(原标题为:咸宁市摸排登记150多名滞留旅客 4小时后,宁先生踏上返乡路)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