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等我们战胜疫情,还你一个幸福婚礼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16:30 来源:

李其昌奔赴抗疫前线与同事们并肩战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周圆)整理警服、戴上口罩,1月27日凌晨1时许,荆州市公安局沙市区分局沙隆达广场警务站巡逻民警李其昌,连续赶了31个小时的车程回到工作岗位,来不及休息就穿上装备,奔赴抗疫前线,与同事们并肩战斗。

1月22日,李其昌和相恋9年的女友一起回到福建,和双方父母商量婚礼的相关事宜。可随后,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一切,武汉“封城”、荆州“封城”消息陆续传来,荆州公安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3000多名警力奔赴抗疫前线,李其昌坐不住了。

“我支持你重返岗位,但是答应我,一定要注意安全!”细心的女友看出他的心思。女友的理解与支持,让李其昌十分感动,“我一定会的,等我们战胜疫情,我一定还你一个更完美更幸福的婚礼。”

然而,回程的机票和动车票,受疫情影响无法订购,李其昌决定驱车赶回荆州。25日晚,告别家人,李其昌开车出发,原本走最快的路线,在有人轮换驾车的情况下,1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荆州。但当天只有他一人驾车,加上天气多变,一路上路况复杂、视野不好。多地高速封路,李其昌跟当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争取到他们的理解和尊重。一路上走走停停,花了31小时终于到达。

回到警务站后,他立即请求回到工作岗位,替换一位已20多小时没下前线的同事,开始对医院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巡逻。

那一班岗,他坚守了30多个小时……作为一名巡逻警察,他以高度的责任感,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等方式守护巡区安宁。他说,“街面警务站就是老百姓身边的派出所,就是为了更方便的群众服务,此次赶回工作岗位,我明确知道自己的职责就是要做好巡逻防控、维护秩序,劝导群众戴口罩、不出门、不聚会,与人民群众凝聚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战胜病毒。”

民警 疫情 荆州 肺炎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