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疫情防控正当时 汉阳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当起巡防员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17: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通讯员赵梦晓)“隔山,隔水,不隔爱;封城,封路,不封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汉阳法院的干警们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下沉到洲头街各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法院18名干警照旧下沉到洲头街的各个社区。新任职的干警小鲍戴上口罩、穿上一次性雨衣、拿上宣传册,敲开了怡畅园社区第一家居民的门。“李爹爹,您的身体可还好,有没有出现不适症状?确保家里暖和的同时一定要多开窗透气呀!”“我蛮好,家里都蛮好,上次你们打电话嘱咐后,我就买了菜,没有再出过门了。”隔着一扇小小的防盗门,李爹爹对干警们说,“你看,我白天都是开着窗的,都不开空调了!今年我也没让伢们回来过年,他们在屋里也不出门,都安全。”确认了李爹爹一家情况良好后,干警小鲍随即转向了下一家居民。

干警小鲍隔着防盗门确认居民家庭情况。通讯员供图

前几日的社区巡防中,法院干警已按社区安排,通过打电话、上门走访、发宣传单等方式联系过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居民们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但是仍然要定期到居民家中询问身体情况,尤其是老弱病残居民,要做好记录、持续关注。

张阿姨是个热心肠,得知汉阳法院干警上门询问家里情况,她热情地说,“我正在家里做卫生呢!这地板,必须得用消毒水拖,物件也得用消毒水擦。今年过年也没走亲戚,宅在家里,心里也踏实。我们屋里天天看新闻,还听社区的广播,关注疫情的信息……你们过年间这工作也辛苦啊,千万得小心,记得要戴口罩!我买了蛮多口罩,给这一层的两个邻居都送了不少,大家都不容易……”临走的时候,张阿姨还不忘叮嘱她们注意安全。

干警上门询问居民家里情况。通讯员供图

从上午九点到中午十二点,汉阳法院的干警们一共走访了怡畅园社区的117户居民,发放宣传册200余份,逐户摸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宣传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御阻击战。

与此同时,还有一批汉阳法院的干警小分队分别在洲头街的其他社区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59岁的李政委,主动申请参加下沉社区,他带着红袖章、拿着小嗽叭,在社区里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醒您和您的家人做好防护,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楼栋口张贴了疫情防控知识,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跟社区联系……”

干警小分队在社区里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讯员供图

刘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张庭长和董法官巡防到她家时,发现刘奶奶仅用围巾随意地遮住口鼻,并没有佩戴口罩。二人立即将随身携带的口罩全部拿出来送给刘奶奶并亲手教她如何正确佩戴口罩。返回洲头社区后,张庭长将刘奶奶的情况反映给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也将密切关注刘奶奶的生活状况。

独居老人刘奶奶。通讯员供图

洲头街对汉阳法院干警下沉各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表示感谢。怡畅园社区工作人员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感谢你们法院的干警同志们!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都坚守在战斗一线,相信一定能共渡难关。”

家在外地的干警小刘在结束了一天的巡防工作后总结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应该带头做的!‘党在召唤民在盼,严防疫情再泛滥;心中无悔也无怨,共创美好的明天;各位干警加把劲,谱写法院新诗篇。’”

社区 法院 干警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