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 赤壁民警驱车50公里送72岁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2日21: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恒、兰燕)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赤壁市公安民警在执勤卡点救助嘉鱼老人,上演温暖感动一幕。

2月1日,赤壁市月山村卡点民警孙敦智等人上岗时,发现在卡点不远处有一名老人蹲在路边,身体颤颤微微。上前询问后得知,老人姓梁,今年72岁,是嘉鱼县官桥镇石鼓岭村六组人。年前他因交通事故被撞伤住在赤壁市人民医院治疗,于1月31日出院返回嘉鱼,在进入嘉鱼时遇卡点被拦(因不能提供出院证明)。老人无奈,只得原路步行返回赤壁,中途在外露宿一夜。

民警送老人回家。(通讯员供图)

2月1日早晨,老人在月山村卡点被民警发现时已饥寒交迫,身体极度虚弱。民警赶紧给老人泡了一碗方便面,又为其测量体温、戴好口罩。此时,赤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虢启超正在卡点巡查,得知情况后他迅速报告赤壁市防指部,同时安排孙敦智与交警大队民警习伟共同开警车将老人送回嘉鱼。经两地防指部沟通,嘉鱼官桥卡点同意放行护送老人车辆。

经过五十余公里的行驶,民警将老人安全护送至石鼓村村支书梁书记手中。梁书记连连道谢,并称赞赤壁警方为人民服务,真是服务到家了!梁姓老人也异常激动,反复对救助和护送自己安全回家的民警们表示感谢。

民警 老人 赤壁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