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湖北通城2名抗疫医师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19: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通讯员吴林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2月3日下午,湖北省通城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和隔离病区响起了铮铮誓言,王林甫、徐勇2名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光荣入党。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城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市级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接到通知后,全院取消春节休假,进入疫情防控战备状态,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通城县人民医院王林甫在入党宣誓。通讯员供图

徐勇在通城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入党。通讯员供图

今年56岁的王林甫一直在县人民医院多个科室奋斗至今,2019年5月他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庄严签下请战书。

1月27日中午,被安排在医院驻点包保村一线开展群防群控大排查任务的王林甫,又接到院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新的任务——迅速在县同仁医院筹建新的定点发热门诊。他二话不说,立即赶到县同仁医院了解情况,按照传染病院感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马不停蹄协调施工人员着手改建各病区,并连夜调集人员运送设备物资和防护用品。经过两天的改造,同仁医院发热门诊于30日上午正式接诊发热患者,当天共接诊349位发热病人。

徐勇现任通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2019年4月他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新冠疫情袭来,他所在的科室被组建为感染病一区,专门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确诊患者。从1月22日起,他带领科室医护人员一直坚守至今,十几天了,他没有再出过科室大门,没有见到过父母和妻子儿女。每天平均休息不到5个小时。

徐勇服务患者。通讯员供图

为了节省使用防护服,他忍着不喝水,不上厕所,身体承受着巨大负荷。面临病毒感染的危险性和不确定性,他有过心理压力,但他说:“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性命相托,不能退缩。”

“火线入党”仪式结束后,两名医务人员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救治工作中。

党员 通城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