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湖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平安荆楚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20: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日前,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省公安厅决定自3月25日起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50天的“平安荆楚行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因时因势精准发力,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围绕保障疫后社会经济恢复,省公安厅紧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针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套路贷和“食药环”、“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对扰乱医疗秩序、防疫秩序、市场秩序、社会秩序等滋事闹事违法犯罪,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种子、化肥等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假农资犯罪,非法捕杀、非法交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努力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在保障公共安全方面,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万警进万村入万户”活动,紧盯疫后可能出现的交通、治安、消防、企业复产等风险隐患,对公共场所、高危企业扎实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及时消除隐患、防控风险,严防发生各类公共安全事故。

对返程返岗人员有序流动的问题,公安机关将主动与环鄂六省市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做好管控解除后离鄂通道秩序维护和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并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在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检查站,落实值守力量,加强智能化识别查控,开展人员身份信息比对、体温检测、健康筛查,严把疫情输入扩散安全关。同时,将扎实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严查酒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此次行动中,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行公安行政审批服务和行政管理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减少不必要证明和手续,不断优化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长远健康发展。

行动 公安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