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输变电工程助力武当山旅游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杨波、毛富涛、吴涛)“合闸!”4月9日傍晚6时许,丹江口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柯杨一声令下,十堰地区首座35千伏移动式变电站替代原武当山琼台变电站,正式投产运行,也标志着投资近5800万元的武当山景区35千伏琼台输变电改造工程按下“快进键”。

35千伏琼台变电站于1998年建成投运,是武当山景区内唯一一座变电站,20多年来为武当山景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受当时资金和设备技术限制,变电站建设标准低,经过20多年运行后设备陈旧且老化严重,只有一条线路作为主供电源接入变电站,同时还要满足丹江口市盐池河整个乡镇的供电,变电站和线路设备抗恶劣天气状况差,已跟不上当前景区和盐池河乡镇的经济发展和供电新技术的要求。在十堰供电公司支持下,丹江口市供电公司成功申报该高压工程投资项目。据了解,这也是十堰市内单笔投资最大的35千伏输变电工程。

据介绍,为让景区近200家宾馆酒店以及餐馆民宿不因工程建设长时间而停电,丹江口市供电公司还投资270余万元购置了一套35千伏移动式变电站,临时满足景区输变电工程改造期间的供电。据介绍,35千伏琼台输变电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底建成投运。届时,移动式变电站将拆除。

改造之后,新的琼台变电站供电容量由原来的4000千伏安,增加到12600千伏安,形成无人值守且可远程操作的现代化智能变电站。

线路建设部分,将新建35千伏老营至琼台线路22公里,其中为了不影响核心景区的美观度,有3.5公里采用地埋电缆方式架设;新建35千伏琼台至盐池河架空线路9.2公里,线路和设备将由之前的单电源供电升级为双线双变。当其中一条线路出现故障后,可立即重启另外一条线路,保障景区持续不间断供电。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