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巴东绿化造林 全面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2日08: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彤、通讯员谭德耀)4月10日,在巴东县官渡口镇大坪村,该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正组织工人们在荒地上栽植柑橘树苗。

2018年,巴东出台《巴东县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方案》,全面部署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线战役工作,计划通过3年时间,到2020年,在全县长江干流沿线第一山脊线内的区域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显著改善长江沿线森林景观和生态功能,提升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建设水平。

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工作涉及到官渡口、东瀼口、信陵镇三个乡镇,总体任务目标是沿长江岸线实施人工造林1.2万亩,森林质量提升4万亩,城镇村绿化7000亩。加快护岸林建设,实施生态林人工造林建设工程和沿江高效经济林带建设工程。全面实施岸线复绿,实施库岸综合治理工程和库岸消落区治理工程。着力推进沿线城镇村庄道路绿化美化,加快城镇绿化,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森林质量提升。实施封山育林和退化防护林修复建设、低效林更新改造。

今年是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的收官之年。3月初,全县绿化造林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巴东已实施人工造林9000亩,人工种草500亩,城镇村绿化5000亩,森林质量提升建设3.5万亩。全县长江两岸造林绿化专项战役3年计划总任务已完成80%。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