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我省国资国企抗疫捐款近30亿元 超3万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07: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刘熙敏)4月11日从省政府国资委获悉,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府国资委92家归口管理企业(含中央在鄂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援湖北抗疫。据初步统计,中央企业累计向湖北捐款26.9亿元;省出资企业捐款捐物合计1.2亿元;19.8万名国企党员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或捐款,捐款额达3479.7万元。

除了捐款捐物,92家归口管理企业共有3.26万多名党员干部就近下沉到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比如,东风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投入1100辆车组建抗疫保障车队,承担武汉市280个社区保运任务;葛洲坝集团1000多名党员职工编成50个疫情防控工作队,确保15万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省长投集团13家出资企业组建党员先锋队,近七成在职党员下沉社区(村);鄂旅投集团党委班子全员上阵,对口支援5个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火线入党”成为大批国企青年的荣誉追求,92家归口管理企业共有405人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之中有参与火神山、雷神山及方舱医院的建设者,也有保电、保供、防疫后勤人员。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表示,疫情期间,92家归口管理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在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中践行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