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政府出力 银企对接 利川茶企全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晶、通讯员周峰)利川市政府出力、银企对接,助力茶企复工复产。截至4月11日,利川市金融机构已为52家茶企放贷5399.8万元、为57名茶农放贷396.02万元,192家茶叶生产经营主体复工复产率达100%。

利川市飞强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利川红”茶叶龙头企业,自3月10日公司复工后,负责人卓万凯为公司运转发愁,“疫情期间,销售停滞,现在又面临着收茶制茶的压力,资金周转困难。”

得知企业困难,利川市迅速启动“行长进企业”活动,让行长主动对接老总,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不便等问题。“原来执行的贷款利率是8.4%,现在茶企符合央行专用再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为4.55%。”利川农商行行长王勇主动找到卓万凯,介绍支农支小专项资金的相关政策。“从8.4%降到4.55%,利息优惠了近一半。”卓万凯算了算,可为公司节省几十万元。

“茶叶合作社和茶企的法人、股东征信良好,我们可以发放个人贷款,按照年息4.05%的基础利率执行。”了解飞强的情况后,利川农行行长张宇为该公司提供了450万元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大大减轻企业负担。

“除了金融机构的帮助外,复工前,政府还为我们提供了30万元的稳岗资金,确保公司不裁员、不减薪。”卓万凯说,如今,飞强茶业利川门店及加工厂的6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有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也增强了我们未来发展的信心。”卓万凯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