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如火如荼!武汉园建10余工程项目全部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22: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记者钟边  通讯员李琼 雷海霆

伴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各企业纷纷开始复工、复产,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也开始逐步恢复。

4月2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早在3月30日,武汉市园林建筑工程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园建)各个工程项目已经恢复施工。

为严把疫情防控关,武汉园建组织各项目部施工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与血清检查,在确认全员健康的情况下,才有序开展项目建设。同时,要求各项目部安排专业人员每日早晚两次对施工现场进行消毒。

江陵长江岸线生态带基本成形

在江陵县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建设现场,武汉园建的绿化工人正在荆江大堤迎水面栽种榉树等乔木,目前整个岸线的绿化生态带已基本成形。

江陵县城建项目,总投资4.8亿元,分13个子项,其中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以江堤为分割线,分背水面和迎水面两部分,通过长江岸线复绿、通道绿化等方式,全面改善江陵县沿江生态环境。去年下半年,背水面施工部分已全部完成,迎水面施工部分,在武汉园建的大力推动下,完成度也接近80%。

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背水面和迎水面两部分全长约5公里,现已栽植大小乔木16500棵,绿化面积48.9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85%以上,江陵沿江沿堤景观带的全面推进,不仅整治复绿了长江岸线,还可为当地市民提供一处休闲观光场所。

4月23日,武汉园建公司经理冯启国一行,前往江陵施工现场巡查。在施工现场冯启国指出,目前疫情防控仍需高度重视,在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施工现场的防疫安全。

冯启国还强调,江陵城区段岸线生态修复工程,担负着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目前施工项目要在继续保持以往高质量的水准上,全力将其打造成市政项目典范。

按照进度,今年5月,迎水面施工作业也将完成,这不仅对整个江陵生态起到积极影响,还将为江陵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生态支撑。

10多个项目全面推进

在径河岸边,园建公司绿化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径河两岸景观建设工程是东西湖区重点绿化提升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工,进入养护期。

由于目前温度和湿度比较适宜,径河公园内的绿植生长旺盛,工人正对园内绿化进行养护。

4月23日上午,武汉园建公司总工程师黎蓓携质安部一行,对径河公园养护和安全工作进行全面巡查。

巡查过程中,黎蓓一方面对养护工人进行技术指导,另一方面反复嘱咐现场人员,注意防疫和生产双“安全”。

在襄阳古隆中,耕读小镇配套景观绿化项目,武汉园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的进行土方作业,本周内土方作业即将完成,随后进入植绿阶段。

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全部实行分餐制,项目所有人员采取上下班测量体温、扫描健康码等方式,保证项目人员的安全。现场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有效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

除了这3个项目外,武汉园建承建的“洪湖岸边是家乡”湿地生态旅游城金湾酒店—室外景观工程、三环线及保障线路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等10余个项目,也相继投入施工或养护作业,施工作业现场已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