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女子为赚3元“刷单费”被骗近3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21: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唐时杰)为了赚取3元钱“刷单费”,却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被骗近3万元。所幸警方接报后第一时间介入,追回近万元被骗款并冻结骗子的账户。5月12日,受害人黄鹂(化名)讲述了被骗经过。

受疫情影响,江岸区后湖街居民黄鹂近期一直“宅”在家里,没了收入。4月初,黄鹂受朋友之邀,花268元加入了一个“网上刷单”微信群。她每天起早贪黑2元、3元地刷单,一个月下来,果然赚了几百元。5月6日晚,群里有人发布“刷单”任务:商家代付,免垫付,每笔佣金3元。

黄鹂接单后,对方发来“商家”帐号、密码,要求黄鹂用该账号登录“苏宁易购”平台,使用本人支付宝购买一部9299元的手机。“代付为啥要我付?”黄鹂疑惑。对方发来一段视频操作流程,称输入支付密码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企业代付”页面,全程不需垫付一分钱。

黄鹂信以为真,可当她输入支付密码付款后,并没有出现所谓的“企业代付”,而是直接从她本人账户扣款9299元。随后,该帐号被锁定。黄鹂一下懵了,赶紧找对方询问。对方发来一个“商家客服”的QQ号,称只要配合客服操作,就能顺利退款。

可黄鹂按照“商家客服”的指示操作后,却显示退款失败。“商家客服”发来后台“截图”,称她的账户存在欠款,必须向指定账户转账5次,进行“订单冲正”才能退款。见黄鹂起了疑心,“客服”打来语音电话反复表示,只是为了“抹账”,并不会真的扣钱。

一心只想快点退款的黄鹂于是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前3次分别转账了128元、3000元、1.1万元,果真每次都收到银行短信“交易不成功,没有发生扣款”。可当她第四次转出19986元时,却发现“交易成功”了。黄鹂顿时醒悟,立刻向后湖派出所报案。

武汉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报后,第一时间冻结了嫌疑人的银行账户。与此同时,后湖派出所民警联系南京警方,在南京市公安局驻苏宁易购警务室的大力协助下,及时拦截下这笔订单,并次日中午追回9299元。

办案民警提示,根本不存在所谓的“企业代付”,切勿听信骗子的谎言。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汉 警方 电信诈骗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