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90后警花绘制防骗漫画,帮居民护住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21: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杨槐柳 唐时杰)“凡是网上兼职刷单刷信誉就是诈骗!”“任你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应万变!”5月12日,一组萌萌哒的防骗宣传漫画在江岸区二七街传开来,居民们争相在朋友圈转发。

漫画作者胡诗尧是二七街派出所的治安警,平日里喜欢用漫画记录工作和生活日常,曾多次为分局和派出所绘制卡通宣传形象。针对辖区居民主动识骗防骗能力较弱的现状,这位90后警花选择当前典型的骗局,精炼防骗的提示语,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画出9幅系列漫画。

“画风有点萌,内容很简洁,提示也到位,收藏了!”看到漫画迅速在居民微信群里扩散,获得一片好评,胡诗尧很欣慰,“能帮居民护住钱袋子,我很开心!”

警方 江岸 电信诈骗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