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楼市交易日渐复苏:4月份新房成交7000套 接近去年同期五成水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2019年全市新房销量居全国第三位,完成投资近3000亿元,“一城一策”精准调控后的平均房价居副省级城市中游水平。5月1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会获悉,今年虽遭受疫情冲击,但该市仍将坚持房地产行业全年发展目标不变。截至目前,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新房成交量逐日攀升,楼市日渐复苏。

房地产是武汉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2019年,武汉市共完成房地产投资2966.27亿元,同比增长6.7%;商品房销售面积2625.28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新建住房销售面积增长三成;房地产业税收639.34亿元,同比增长49.02%。与此同时,武汉市完成了“房住不炒”调控目标,平均房价在全国19个副省级城市中处于中游水平。

今年疫情期间,武汉市房地产项目工地全面停工,行业发展与企业经营遭遇巨大冲击。3月23日,武汉市房管局出台6条措施,推动企业分批有序开工复工,加强安全管理、优化审批服务,适当调整预售许可形象进度要求、提高预售监管资金使用效率、完善社保和个税缴纳认定标准。截至目前,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全面复工。

武汉楼市交易也在逐渐复苏。据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每日新建商品房成交统计情况显示,4月8日武汉“解封”当日,全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为31套、3481.69平方米。5月14日,两项数字分别为544套和60740.11平方米。业内人士分析,全市4月成交量约7000套,较去年同期1.5万套还有差距,“但至少说明武汉楼市正在逐步复苏,市场仍然保有信心。”日前,该局还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全市预计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清单中预计第二季度将有170个项目、767万平方米商品房可达销售条件,市场供应充足。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今年遭受疫情冲击,但该市仍将坚持发展目标不动摇,继续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满足多层次居住要求和住房困难群众基本住房需要。

在房价调控方面,该市将积极稳妥实施“一城一策”,着力完善房地产调控体制机制,健全市场监测指标体系和考核评价机制,坚持“房住不炒”定位,积极探索开展“限房价、控地价”和现房销售试点,强化房价地价联动管理机制和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地价、房价处在合理区间。

在住房保障方面,该市将推进完成棚户区改造住房新开工2.5万套(户),基本建成2.5万套(户);建设筹集公租房3000套,发放租赁补贴8000户;完成26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引导“红色物色”企业进驻已改造小区。

在物业管理方面,该市将积极探索建立协同防范的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将物业企业纳入疫情防控体系,推动出台相应政策,明确物业企业的防控职责,促进其依法履职。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