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湖北无症状人群中,病毒残存感染和传播越来越弱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20: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周萍英 刘丁维)下午4时,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专家冯子健在发布会上表示,据武汉市疾控中心调查分析,4月8日-5月13日,共发现无症状感染者665人(其中6人转为确诊病例)。追踪密切接触者2508人,其中2人转为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为0.8/千,无人转确诊。对659名无症状感染者,结合他们的血清学检测结果、既往症状,判断其中559人可能处于感染恢复期,占比84.8%;判断97人可能为新近的隐性感染,占14.7%;3人情况不明。

此外,武汉市疾控中心抽取了4月26日-30日期间无症状感染者55例痰液标本、咽拭子样本,送至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进行新冠病毒培养,均未培养出新冠病毒。“由此可见,湖北省当前的无症状感染者多为隐性感染者,随着核酸检测‘分母’的增大,无症状感染者这一‘分子’在缩小,说明人群中病毒的残存感染和传播越来越弱。”他说。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