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十八条”助推文旅产业振兴 全省七成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倩 刘丁维)昨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情况。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说,按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有序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制定印发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文化旅游市场主体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差异性开放。截至5月18日,采取预约、限流、错峰等方式,全省301家A级旅游景区已恢复开放,占比71.5%;518家旅行社、335家星级饭店已恢复经营;网吧、游艺厅、KTV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除武汉市外,经过属地党委、政府审批后可恢复经营。全省省级以上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的2346家文化企业已复工复产,重点调度的354个重大文旅项目已全部复工开工。

五一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人均花费约333.4元;武汉市政府投放的四期文体旅游消费券被迅速抢光,说明人民群众文旅消费的热情不断高涨。我们研究制订了“湖北人游湖北”“花点时间,惠游湖北”等主题活动方案,适时推出后将进一步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市场复苏和健康发展。

会上还解读《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若干措施》,该《措施》从5个方面提出了18条支持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振兴的措施,将从企业帮扶、产业融合等多个方面助推湖北文旅产业走出疫情影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透露,随着疫情防控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我省的室内文化场馆,正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陆续恢复开放。总体上讲,我省不早于其它省份,武汉市不早于其它市州。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