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57岁惯犯假扮外卖小哥 送餐箱里全是被盗电瓶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17: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子昂、李鹏程)地铁站附近,电动车电瓶频繁失窃,车主不胜其扰。江夏区公安分局6月2日通报,经过3天的追踪蹲守,江夏区公安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将伪装成外卖小哥的嫌疑人张某抓获,追回6个被盗电瓶。

5月27日,陆续接到4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报警后,大桥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开展调查。辅警朱燕云和张力维连夜通过视频进行追踪,查明作案经过。当天上午9时许,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冲锋衣的男子,骑着电动车在地铁大花岭地铁站D出口附近转悠,车上还放着一个大大的外卖送餐箱。他将车停下,娴熟地撬开两辆电动车的电池盖板,剪断电线,取出电瓶放入送餐箱内。随后,他又故技重施,在E出口和联投龙湾公园公交站盗取两辆电动车电瓶后扬长而去。

监控拍下嫌疑人作案过程(通讯员供图)

专班民警紧盯蓝色外卖箱沿途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一路狂奔20多公里,从文化大道到珞狮南路,途径街道口,最后消失在武昌区三道街。民警判断嫌疑人的藏身地点就在附近。29日,民警在此蹲守了一夜,并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

30日,带队副所长李大桥来到三道街走访调查,了解到有一名男子每天骑电动车早出晚归,很是可疑。在居民楼不远处,他一眼就找到了嫌疑人使用的蓝色电动车。

下午4点半,男子前来取车时,被“守株待兔”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在他家中发现了作案时的帽子、冲锋衣,并在附近的店铺中追回了已经销赃的6个电瓶。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通讯员供图)

经调查,嫌疑人张某57岁,此前多次因盗窃被警方打击处理,2019年12月才刑满释放。张某交代,自己曾送过一段时间外卖,使用送餐箱是因为它能存放大量电瓶,又不会引起怀疑。27日,他盗窃得手后,便将电瓶沿途低价卖给了废品回收人员。

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 电动车 公安 盗窃 【纠错】编辑:张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