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遗爱湖水环境治理工程本月动工 5年后湖心区域水质达到Ⅲ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08: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兵)6月9日,黄冈市住建局负责人透露,遗爱湖水环境治理EPC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将在本月下旬动工建设。5年后项目完成时,湖心区域水质将达到并保持Ⅲ类水平。

遗爱湖是黄冈市区的城中湖,经过十多年持续不断的改造和建设,湖区周边已建成以东坡文化为主题的遗爱湖公园,成为国家4A级景区和市民休闲的城市客厅。不过,尽管采取了部分截污、清淤等措施,遗爱湖水质仍不尽人意。

2019年,黄冈市决定投入巨资,启动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前期工作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月份以来,项目团队进驻、工程勘察测量、初步设计、方案报批、施工图设计等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据了解,遗爱湖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期限为5年,其中工程建设时间3年,水质保持和提升期2年。治理目标是,3年内完成所有工程措施,整体水质达到Ⅳ类;工程完工后1年内保持Ⅳ类水质,达到水体转换临界点;水质提升期1年,实现湖心区域水质达到并保持Ⅲ类,周边水体大部分时间达到Ⅲ类水质。

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能分流污染削减工程、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生态清淤工程、生态修复工程、智能化管理工程,预计投资6亿元,其中3.5亿元通过发行专项债券来筹措。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