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省首本不动产电子证照十堰诞生,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19: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寿江、通讯员沈洋、肖巍巍)6月19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城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启用仪式,发放该市首本不动产电子证书。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受访时称,这也是全省第一本国标版的不动产电子证照。

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权证明,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是证明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核验有效的不动产电子证照可以在房屋交易、抵押融资、子女入学、企业开办等方面使用,极大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企业和个人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进入电子证照模块查看名下的不动产电子证照,还可通过实名身份认证登录“鄂汇办”APP查看名下的电子证照。

据介绍,2016年3月22日十堰市城区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该市城区不动产共发放纸质证书17万余本,证明16万余本。不动产电子证照工作启动以来,十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每天实时生成400余本新的电子不动产证的同时,将同步完成历史存量证照制作。目前,该市已制作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5000余份。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围绕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不见面”网办,建设项目“多审合一”等,持续发力突破。全省首本国标版不动产电子证照诞生,正是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体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